苹果公布最新专利!可实现物理SIM卡转换成eSIM

2022年12月02日04:45  CNMO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在几个月前,苹果发布了iPhone 14系列手机。在全球市场上,iPhone 14系列手机都能使用eSIM卡并拥有SIM卡插槽。然而,这些手机的美国版本完全没有实体SIM卡插槽。这意味着苹果用户将不得不完全依赖eSIM。这说明苹果想要完全取消实体SIM卡的期望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中。

  近日,根据企查查APP显示,苹果公司申请的“设备上物理SIM到eSIM转换”专利公布。该专利的申请日期为2022年05月27日,公布日期为2022年11月29日。

专利详情(图源来自网络)专利详情(图源来自网络)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描述了蜂窝服务转移机制,该蜂窝服务转移机制可用于将包括在无线设备中的物理SIM(pSIM)卡上的蜂窝服务凭据转换为该无线设备的嵌入式通用集成电路卡(eUICC)上的新下载的电子SIM(eSIM)。用于蜂窝服务访问的这些凭据的转移可在该无线设备内本地发生,该无线设备具有从与该pSIM相关联的移动网络运营商(MNO)授权服务器获得的用于转移的授权。与先前使用的pSIM相对应的该新eSIM可从该MNO的配置服务器下载到该eUICC。

专利原理示意图(图源来自网络)专利原理示意图(图源来自网络)

  目前来看,苹果正致力于消除掉任何物理性质的功能,此前就有传言明年iPhone 15 Pro机型将采用固态的触控按键,放弃掉如今的物理按键。而在eSIM卡方面,苹果所公布这项专利,目的就是想要方便用户从物理SIM卡的使用上转移到eSIM上。

  eSIM这一功能,虽然有它先进的地方,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而且各个国家的运营商政策不同,也会影响到eSIM功能的普及。这也是为何苹果的iPhone 14系列只在美国完全取消了实体SIM卡槽,而其他国家地区还继续保留着。手机中国认为,eSIM尽管现阶段还没有普及,但这就是未来的方向,总有一天它会被每一个人使用。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专利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