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发布便携式动作捕捉设备Mocopi:仅需6个传感器和手机

索尼发布便携式动作捕捉设备Mocopi:仅需6个传感器和手机
2022年11月30日 06:47 IT之家

  索尼发布了一款便携式人物动作捕捉设备 mocopi,这是一套相当简易的动作捕捉系统,使用者仅需穿戴 6 个传感器并与手机连接,即可结合虚拟形象打造动态虚拟形象短片。

  mocopi 由 6 个传感器组成,分别记录头、左右手腕、腰部与左右脚踝动作,再通过手机连接到 3D 虚拟形象的骨架,不需要其他任何设备即可进行动作捕捉。

  此外,mocopi 不光可进行快速的虚拟人物创作,也可以把人物动作信息输出到外部 3D 动画软件进行二次创作。索尼提供了一套 mocopi Receiver Plugin,可将动捕数据实时输出到 Unity、MotionBuilder 、 VMC 虚拟动作捕捉、 VR Chat 等外部软件,应用也可以录制语音并使虚拟人物的脸部也做出对应的表情。

  IT之家了解到,mocopi 的手机应用目前主要提供给索尼旗下 Xperia 1 与 Xperia 5 系列机型与苹果 iPhone 机型使用,后续将会陆续增加支持的机型。每个 mocopi 传感器重量约 8 克,一次充电最多可使用 10 小时,支持 IPX5 / IPX8 防水与 IP6X 防尘,能在雨中使用,预定于 2023 年 1 月下旬发售,售价 49500 日元(当前约 2579 元人民币)

索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