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鲨VR装置新专利:设备可读取聋哑人唇语

黑鲨VR装置新专利:设备可读取聋哑人唇语
2022年11月02日 06:56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今日,南昌黑鲨科技有限公司“一种 VR 头戴装置及 VR 虚拟现实设备”专利公布。

  摘要显示,本发明涉及 VR 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能够让聋哑人进行沉浸式体验的 VR 头戴装置。VR 眼镜内设有移动电源、主机、显示单元;当佩戴 VR 头戴装置时,至少三个唇语识别模块均朝向佩戴者的唇部,读取唇语信息后发送至主机,主机计算唇语信息后生成外放信息,主机控制听说模块播放外放信息,当 VR 眼镜所处环境有音频时,听说模块识别音频并将音频传递给佩戴者。

  IT之家获悉,今年 10 月,消息称黑鲨正在大幅收缩岗位数量,裁员比例近 50%,其中 VR 项目为裁撤的重灾区。知情人士表示,腾讯对黑鲨的收购计划搁浅,或是导致黑鲨裁员的一大原因。一位黑鲨内部人士称:该消息不实。针对不实谣言黑鲨将诉诸法律,捍卫公司名誉,目前黑鲨和腾讯仍有投资合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