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飞行汽车研发进展顺利 测试产品可航行400公里

本田飞行汽车研发进展顺利 测试产品可航行400公里
2022年09月21日 06:45 CNMO

  近日,据CNMO了解,日本著名汽车企业本田即将挑战飞行汽车领域。据悉,在今年7月中旬,本田社长三部敏宏前往迪拜,其目的是为了确定正在开发的飞行汽车的未来前景。

本田飞行器本田飞行器

  据了解,本田公司对飞行汽车寄托了很大的希望,据目前消息,本田研发的这款产品是通过燃气轮机的发动机和电动马达来使其驱动,航行距离大概在400公里左右。那么,为什么本田会不远千里前往位于阿联酋的迪拜来确认飞行汽车的前景?那是因为在阿联酋,富裕阶层的人热衷于使用直升机这类交通工具。

  而在此次前往迪拜的行程中,本田社长三部敏亲自在迪拜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之间飞行了大约150公里,用时几十分钟。之后他便确信“飞行汽车将成为下一个潜力市场”。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发达国家的燃油汽车保有量或将在2023年迎来最高峰,而摩托车市场也将在2030年左右接近饱和。本田高层曾直言:“现在的汽车和摩托车业务都已经触顶,我们需要同时推进摆脱燃油车和开拓汽车以外的市场”。

本田HondaJet本田HondaJet

  值得一提的是,本田在许多年前就拥有开发飞行交通工具的经验,早在1986年,它们就开始开发小型飞机“HondaJet”,虽然在30年后才使其具有实用性,但这款产品最终给本田带来了十分可观的业绩。

本田飞行汽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