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官方分享旧故事:一首歌曲让Windows XP PC电脑崩溃

微软官方分享旧故事:一首歌曲让Windows XP PC电脑崩溃
2022年08月18日 10:48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微软近期透露了关于一首歌让 Windows XP 笔记本电脑崩溃的疯狂故事。涉及到的歌曲是美国流行女流行歌手珍妮特杰克逊的《Rhythm Nation》。

  而造成电脑崩溃的原因是,这首歌包含 5400 RPM 硬盘驱动器 (HDD) 型号的自然共振频率之一,即使在今天,这在笔记本电脑中也很常见。事实上,即使是在附近没有播放该歌曲的笔记本电脑也会崩溃。然而,微软没有透露具体频率是多少,而且很难确定 HDD 振动频率在 0 到 5000 Hz 之间是哪个,尽管在 12.5Hz、87.5Hz、1100Hz、1450Hz、1700Hz、1850Hz 处出现某些峰值。

  IT之家获悉,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设备制造商必须为特定频率添加一个过滤器以防止电脑崩溃,该过滤器在音频播放期间检测并删除了违规频率。

  如果你已经使用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等新的电脑设备,收听这首歌曲时不会造成 PC 崩溃,不过不能排除某些运行 Windows XP 的 PC 电脑还会出现崩溃。

  当然,关于自然共振频率的任何故事都离不开 1940 年塔科马海峡大桥的倒塌(轻度至中度的风就可以导致大桥来回摇摆,中心的摆动可达每 4 到 5 秒几英尺。最终造成蛇形共振倒塌)。

  此外,拉里・奥斯特曼 (Larry Osterman) 在一款特定游戏中也有类似的经历,该游戏导致原型 PC 崩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