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代工大厂和硕首次启动双CEO制度,上半年净利同比腰斩

2022年08月12日12:11  IT之家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苹果 iPhone 代工大厂和硕昨日发布公告称,担任总经理暨首席执行官 6 年多的廖赐政将退居二线,由郑光志、邓国彦接任和硕新任总经理暨共同首席执行官,这是和硕首次启动双 CEO 制度

  据公告信息,宣布原任总经理暨首席执行官廖赐政只是退居二线,未来将继续担任和硕董事,并兼任和硕子公司景硕科技科技的董事长。

  同日,和硕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和硕今年第二季度和硕营收 2836.58 亿元新台币(约 638.23 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 12.4%,同比增加 4.2%。营业利润 65.49 亿元新台币(约 14.74 亿元人民币),环比增加 55%,同比增加 1.43 倍。

  此外,和硕上半年营收 6074.8 亿元新台币(约 1366.83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4.3%,但受业外亏损影响,上半年归母净利润为 47.83 亿元新台币(约 10.76 亿元人民币),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可谓腰斩。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邓国彦已经在和硕工作 27 年,目前担任和硕第五事业处总经理,主管笔记本电脑、消费性电子产品等重要客户的业务。郑光志已经在和硕工作 29 年,曾长期担任和硕研发主管,目前是和硕转投资的网通模组厂海华科技总经理暨 CEO。

  虽然和硕此前并未透露有启动世代交替规划,但有知情人士表示,和硕启动世代交替已规划半年以上,于今年 7 月定案。

  IT之家了解到,和硕于 8 月 5 日表示,其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工厂运转正常。“公司生产并未停止,出货量也没有中断。”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和硕苹果世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