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卡崩盘 NVIDIA不好赚了:RTX 30显卡利润大缩水

矿卡崩盘 NVIDIA不好赚了:RTX 30显卡利润大缩水
2022年08月10日 09:03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2022年五一前后,显卡挖矿市场突变,后续矿卡市场就崩盘了,没有了工头们高价抢购,显卡价格一落千丈,现在影响力开始逐渐显现,NVIDIA前两天预告游戏业务暴跌44%。

  在公告中,NVIDIA并没有提及矿卡的影响,强调是全球经济环境影响,后续会跟合作伙伴采取调整渠道价格和库存的策略。

  NVIDIA预计二季度营收预计为67亿美元,环比下滑19%,同比仅增长3%,而且游戏业务营收仅为20.4亿美元,环比下滑44%,同比下滑也达到了33%。

  那显卡降价而且卖不动对NVIDIA到底有多少影响呢?不仅营收下滑,而是整个业务的毛利率都下来了,从NVIDIA公布的数据来看,他们之前预期Q2季度的毛利率在65%左右,现在可能只有43%或者46%左右了,减少了20个百分点,这也是NVIDIA近年来首次跌破50%毛利率。

  从65%下滑到46%意味着什么?假如是6000元档的RTX 30显卡,之前毛利率下6000元售价中成本大概就是2000元,毛利润就有4000元,卖1张卡就有2张卡的利润,现在卖1张卡只能赚大概1张卡的利润了。

  听上去好像还是很厉害吧,毕竟只是利润减少了,整体赚钱能力还是在的,要知道AMD这几年跳跃式发展,毛利率也只是提升到了46%的水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