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浪费!你的体温能发电 3D打印柔性可穿戴设备亮相

别浪费!你的体温能发电 3D打印柔性可穿戴设备亮相
2022年08月10日 05:27 CNMO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目前,可穿戴电子设备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已经十分常见,比如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等。不过,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这些可穿戴设备能不能利用我们的体温来进行发电?反正这些热量也会散发到空气中“浪费”掉。据CNMO了解,国外已经有研究人员想到了这一点,并推出了柔性可穿戴热电设备,可将体热转化为电能。

  据媒体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发表论文称,他们首创了一种柔性可穿戴热电设备,其和普通穿戴设备的最大不同是能将体热转化为电能。不仅如此,这种设备的特性也十分难得:既柔软又可拉伸,既坚固又高效。

  该大学一名助理教称,将浪费在环境中的热能收集起来是100%的收益,但要将这种能量用于自供电电子设备则需要更高的功率密度。他们发现,利用3D打印制造出的可拉伸电子产品,能提高效率并使其无缝集成到可穿戴设备中。据悉,和此前的可拉伸热电发电机相比,这种设备的功率密度提高了6.5倍。

  研究人员还表示,他们可将这种设备打印在可拉伸的纺织面料和曲面上。这给了我们很大的想象空间,以后连衣服都能自发电了?

可穿戴设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