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刚特斯拉,比亚迪海豹能否一战成名?

硬刚特斯拉,比亚迪海豹能否一战成名?
2022年07月12日 09:48 DoNews

DoNews汽车7月12日消息,前一段时间比亚迪海洋网的首款旗舰车型比亚迪海豹正式开启了预售,而比亚迪海豹自从亮相之后,它的关注度一直都居高不下,甚至它20万的定价已经有部分消费者认为它可以打过电动车的鼻祖特斯拉。而且从它具体的定位和定价来看,它跟特斯拉的Model 3确实有一较高下的力量。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车对比下来,究竟谁强谁弱?

外观:相似但不同,年轻时尚VS家族设计

比亚迪海豹作为比亚迪旗下的旗舰电动车型。它在整体外观设计上都有着明显的改进,从车头看它两侧狭长的大灯组,就像两颗眼睛一般凝视着前方,而且在前方的引擎盖上所勾勒出的线条,也让车身显得更加的凌厉,包括车头下方的套件,还有回旋镖式形状的加持下,让车头看起来整体都非常具有辨识度。

比亚迪海豹在车身侧面营造的也非常到位,两条腰线的勾勒使比亚迪海豹车身侧面勾勒出了更多的层次感,同时搭配上自身专属的五幅式轮毂,也有一些未来科技感的即视感,并且C柱后方稍微溜背的造型,让它显得更加的圆润。

比亚迪海豹在车尾的设计中呈现出了比较立体化的感觉,它在车尾采用了一条小尾翼的设计来突出自身的运动感,并且尾部下方的扩散器也在时刻表现着它的运动性能,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来看,这款车整体的设计语言还是非常先进的,而且它在尾部还采用了现如今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之后也要具有非常多的辨识度,整体来看,这款车不仅会受到所有年轻人的喜欢,而且它还可以符合各个年龄段的构成需求的审美。

Model 3的设计依然是家族式的设计,它在车头整体的设计都非常的圆润,并且作为纯电动车型,它还采用了封闭式的前格栅,这也是纯电动车型的经典设计语言,虽然Model 3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过改款了,但它的外观依旧属于中规中矩,比较耐看。

Model 3在车身侧面依旧是其经典的设计,上扬式的腰线,带有未来科技感的轮毂,每一处都是它的标志性设计,并且特斯拉Model 3为了让其更符合科技感,它还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这样的好处就是不仅它会降低风阻,也会让车辆的高级感有所提升。

特斯拉在车尾的设计依然比较圆润,似乎整车只为了勾勒圆润的造型才这样设计,并且Model 3还使用了带有修饰感的尾翼,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自身的辨识度,而且还会使车辆的风阻系数更低。

内饰:新颖设计VS干净整洁

来到车内,比亚迪海豹这款车整体的内饰设计语言要更加的突出,它为了符合自身的年轻化的特点,它还采用了双拼色内饰的设计,并且方向盘区域也采用了双拼的颜色,在黑色饰板的加持下会让这台车有着更豪华的感觉。并且这台车也保留了比亚迪专属的可旋转式的中控屏,而且它的仪表盘也被放大,这一点是无疑系所有消费者的点睛之笔。而且车内整体的设计也很简单,并没有太过复杂的存在,整体来看这款车的内饰还是比较细的。而且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其它车型均配备了12个丹拿音响。

Model 3在车内的设计要更加简洁,整车只有一块大尺寸的中控屏和多功能方向盘,除此之外并没有其它功能集成区域。而且这块中控屏已经成了特斯拉的标志,这块中控屏内的功能蕴藏非常多,每一个功能都需要操控中控屏去实现,这一点也会增加一些繁琐程度,不过车内双拼色的内饰倒让Model 3走在了时尚的前沿。

空间:海豹凭实力胜出,Model 3略显落后

比亚迪海豹的车身尺寸为4800mm/1875mm/1460mm,轴距达到了2920mm,单单从数据上看,比亚迪海豹的整体尺寸就已经强过了特斯拉的Model 3。并且比亚迪海豹这款车在后排座椅处的设计也很到位,预留了足够的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会让后排乘客有着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特斯拉Model 3的车身尺寸为4694/1850/1443mm,轴距为2875mm。在车身尺寸上,Model 3确实打不过比亚迪海豹,这也让它在车身尺寸中败下阵来,但它的整体乘坐舒适度也依然不错。

动力:海豹继续夺冠,Model3遗憾退场

比亚迪海豹在动力上提供了三种动力总成,其中550KM续航版本的车型的电动机总功率为150kW,总扭矩为310N·m。650KM续航版本车型还拥有四驱模式,电机总功率为390kW,总扭矩为670N·m。而700KM长续航版本车型的电动机总功率为230kW,总扭矩为360N·m。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比亚迪海豹均有着比较优秀的表现,而且它也满足了消费者所有的需求。

特斯拉Model 3在动力上只有两种版本能够选择,后轮驱动版车型的电动机总功率为194kW,电动机总扭矩为340N·m。而高性能版车型的电动机总功率为357kW,峰值扭矩为659N·m。数据虽然够用,但是它的后轮驱动版车型的价钱已经可以去选择比亚迪海豹的四驱版本,这样的数据看下来它实在不算优秀。

总结:两款车相比下来,特斯拉Model 3确实占不到优势,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如今的自主品牌车企已经在迅速的崛起。如果不考虑后期市场中的车型保值率,那么比亚迪海豹确实值得选择,如果想要保值率,那么特斯拉Model 3还是首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