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40家公司:科兴生物居首

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40家公司:科兴生物居首
2022年07月12日 22:01 市场资讯

  财富Plus App于北京时间7月12日发布2022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

  在所有上榜公司中,位居净资产收益率(ROE)榜榜首的是科兴生物,疫苗接种为该公司短期带来巨大营收和利润,该公司ROE接近92%。另外两家疫苗相关公司,重庆智飞生物(ROE为58%)和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ROE为48%)也出现在榜单前十之中。

  由于国际运价上涨,东方海外(国际)和中远海运控股分别以74.6%和67.1%位列ROE榜第二、第三位。去年ROE榜最高的10家公司中房地产企业占了5家,今年没有一家房地产公司出现在ROE榜前40名中;部分原因是多家大型地产公司因为自身原因推迟年报发布,而没有登上今年的榜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