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WPS客服回应删除用户本地文件:正在核实处理,正常情况不会操作用户本地文件

金山WPS客服回应删除用户本地文件:正在核实处理,正常情况不会操作用户本地文件
2022年07月11日 14:35 IT之家

  IT之家7月11日消息,近日,金山办公旗下办公软件WPS被曝会删除用户本地文件在网络引发热议,据网友爆料,WPS有某种敏感词和谐机制,检测到后甚至会锁死本地文件。有用户称此举涉嫌侵犯用户隐私,有文字创作者表示害怕作品被锁,想转用Office。

  据共富财经报道,对此,WPS官方客服表示,已注意到这个情况,技术部门正在核实和处理。正常情况下,后台是不会操作用户的本地文件的。

  目前WPS官方还未对此做出回应,IT之家了解到,3月24日,金山办公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财报显示,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32.80亿元,较上年增长45.07%;净利润10.41亿元,较上年增长18.57%。截至2022年末,金山办公主要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为5.44亿,其中WPSofficePC版月度活跃设备数2.19亿,移动版月度活跃设备数3.21亿。

WP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