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聘请律师天团起诉马斯克“悔婚”

推特聘请律师天团起诉马斯克“悔婚”
2022年07月11日 0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推特(Twitter)已经聘请并购法领域的重量级公司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起诉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以应对这位全球首富突然放弃对Twitter总额440亿美元收购一事。

  相关新闻:推特公司聘请律师团队欲起诉马斯克

  知情人士表示,推特计划在本周早些时候正式发起诉讼。聘请Wachtell后,推特便可接触到包括比尔·萨维特(Bill Savitt)和里奥·斯特林(Leo Strine)在内的律师,后者曾经担任特拉华衡平法院大法官,而本案就将在此审理。

  马斯克则聘请了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 LLP为其代理官司。这家律所曾在2019年成功帮其打赢了一场诽谤诉讼,并在2018年的特斯拉私有化失败而引发的一系列官司中为其辩护。

  Wachtell Lipton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Quinn Emanuel发言人则尚未作出回应。推特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马斯克及其家族办公室负责人杰瑞德·伯查尔(Jared Birchall)也尚未回应此事。

  包括推特在内,美国有一半以上的上市公司和60%以上的“财富500强”公司都在特拉华州设立办事处。在那里,衡平法官会在没有陪审团的情况下审理案件,但不能做出惩罚性赔偿裁决。根据之前的并购诉讼,旨在终止交易的官司通常可以在几个月内结束,最终通常会达成和解,以避免进一步的纠纷。

  身为Wachtell合伙人的萨维特是衡平法院顶级诉讼律师中的佼佼者。包括医疗保险公司Anthem、地产巨头Sotheby和金融巨头KKR在内的公司都会在交易遇挫时向其寻求帮助。

  斯特林曾经在特拉华州担任20多年律师,最近还担任该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马斯克此次放弃收购推特所要面临的法律规范,正是由他参与塑造的。斯特林于2020年加入Wachtell。

  在出任首席大法官之前,斯特林从2011年起就开始担任特拉华衡平法院大法官,并从1998年起担任副大法官。

  特拉华衡平法院通常不赞成退出并购协议的做法。斯特林最有影响力的裁决之一,可能会决定马斯克应当如何解释他放弃收购推特的理由。

  2000年,泰森食品同意收购竞争对手IPB。但在交易达成后不久,肉类市场却遭遇重挫,对两家公司的财务都产生了影响。泰森认为IBP提供的业务信息存在误导性,因此不再履行32亿美元的并购义务。

  斯特林在法庭上不认同存在“重大不利变更”的说法,并裁决泰森必须完成交易。这一裁决成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而“泰森-IBP案”至今仍是法院和企业解释买家是否可以终止并购协议的重要依据。

  法官还有权决定是否必须支付分手费。马斯克收购推特案的分手费达到10亿美元。

  马斯克在上周五美国股市收盘后提交的监管文件中表示,他计划放弃对推特每股54.20美元的收购,指责该公司的用户数据存在误导。推特董事长布雷特·泰勒(Gret Taylor)则发誓要通过法律手段推进这笔交易。

  推特在上周五纽交所常规交易中下跌5.1%,报收于36.81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又下跌4.8%,至35美元。

推特马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