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下跌导致投资者损失惨重 红杉资本也未能幸免

科技股下跌导致投资者损失惨重 红杉资本也未能幸免
2022年07月11日 23: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红杉资本以投资上市公司股票为主,这一策略在繁荣时期取得了显著效果。但就目前而言,红杉资本正感受到许多上市股票投资者所熟悉的痛苦。

  有数据显示,由红杉资本投资、去年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中,其市值自上市以来已蒸发逾77亿美元。领跌的是巴西数字银行Nu Holdings ,IPO后市值下跌了42亿美元。

  由于红杉资本尚未出售其股票,这些股票的下跌目前已相当于账面损失。这也符合其正常的战略,即在向自己的投资者分配股票之前,通常会持有IPO股票很长时间。而且,在某些情况下,红杉资本还增持股份。例如,今年2月增持了260万股数据分析公司Amplest的股票,并在3月份增持了550万股软件公司FreshWorks股票。

  更糟糕的是,所投资公司市值的下跌,正处在一个欠佳的时机。去年10月,红杉资本宣布了一个新的结构:红杉资本基金(Sequoia Capital Fund,SCF)。它允许绕过风险资本的基本限制,无限期地投资和持有公开发行的股票。红杉资本合伙人罗洛夫·博塔(Roelof Botha)表示,此举是对其投资组合中的一些公司在IPO后表现强劲的回应,比如Square(Block)。

  两位知情人士称,在公司合伙人的决定下,资产将从个别风险基金逐一转移到新的结构中。尽管股票是转让而不是出售,但它仍将不得不按市值计价。因此,这些变化仍将影响一个重要的数字:原始风险基金的回报。由于目前的市场与去年年底相比处于动荡之中,合伙人的“套利”,即他们获得的回报与原始基金的表现挂钩,将面临打击。

  对此,红杉资本的一位女发言人称:“红杉资本基金(SCF)的长期关注点使我们能够加深对创始人的承诺,并通过捕捉公司后期的复利价值,寻求为有限合伙人创造更高的回报。无论短期波动如何,这都是正确的。”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专门研究风险投资融资的法学教授罗伯特·巴特利特(Robert Bartlett)表示:“市场低迷意味着现在不是实施新结构的理想时机。当然,我不会事后评论红杉资本。他们制定了自己的规则,之前也一直很成功。”

  尽管最近出现了股价下跌,但红杉资本的这些投资,基本上仍有利可图,因为它投资的很早。例如,2018年以每股约6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机器人公司UiPath的股票。尽管UiPath的股价在今年上半年末跌至18.19美元,但仍远远高于买入价。

红杉资本科技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