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瑞置业副总裁葛伟光今年57岁 本科毕业于哈工大从事财务工作多年

国瑞置业副总裁葛伟光今年57岁 本科毕业于哈工大从事财务工作多年
2022年07月10日 09:2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国瑞置业(02329.HK)的副总裁多达10位,其中不乏跟随创始人张章笋多年的“老臣”,葛伟光便是其中之一。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对其过往经历进行揭秘,回顾他与国瑞置业的故事。

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葛伟光出生于1965年。他的学历十分亮眼,曾于1984年8月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颁发的工业财务及会计学士学位,其后又于1999年7月拿到了管理科学及工程硕士学位。

这样出众的受教育经历,让葛伟光在参加工作后顺利进入了西林钢铁公司大西林铁矿担任副科长,并从此走上深耕财务管理的道路。

时间来到1990年6月,葛伟光虽然来到了黑龙江铝箔厂,但他的职位依旧是副科长,直到1992年6月获任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从事银行及融资业务、勘探及开采贵金属资源业务的企业,股票简称“东方集团”,600811.SH)总裁助理及副总会计师,他的职业生涯才打开了新的局面。

不过短短3年多,葛伟光就再次踏上了新的旅程,他成为了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一家主要从事港口及运输业务的企业,A股股票简称“锦州港”,600190.SH,B股股票简称“锦港B股”,900952.SH)的副总裁及财务总监,其后数年都在负责会计、投融资及上市事宜。

加入国瑞置业之前,葛伟光还曾短暂出任吉通通信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及财务总监、东方家园置业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身份也逐渐地从财务负责人向公司管理者转变。

2008年9月,葛伟光正式来到了张章笋的麾下,其后一直出任北京国瑞兴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原北京国瑞,现更名为“国瑞兴业(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裁。

不过,葛伟光在2019年5月末的股东周年大会结束时,已经退任国瑞置业董事,但他还将继续担任公司副总裁及附属公司董事职务。

已经57岁的葛伟光,职业生涯还会产生哪些新的变化?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