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与阿里巴巴宣布战略合作 探索“新能源+数字化”

国家电投与阿里巴巴宣布战略合作 探索“新能源+数字化”
2022年07月06日 1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6日下午消息,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下称“国家电投”)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8个落地协议,双方将就“新能源”和“数字化”结合提升生产力、“三网融合”整体解决方案、战略机遇研究与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合作,探索树立“新能源+数字化”合作减碳的社会责任标杆。

  具体而言,阿里巴巴将以数字化能力服务国家电投数字化转型、三网融合的数字化底座建设,创新农村新能源开发利用;同时,国家电投将在运营减碳、价值链减碳、带动生态减碳等方面助力阿里巴巴的“碳中和”目标。双方将共同树立“新能源+数据中心”、“新能源+新零售”、“新能源+物流”、“新能源+办公园区”等行业范式。同时,双方将共同探索县域能源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县域分布式光伏的开发结合智慧农业、乡村旅游特色,探索乡村振兴新生态。

新能源阿里巴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