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阳盛日年产6万吨电池回收项目落地吉林

铁阳盛日年产6万吨电池回收项目落地吉林
2022年07月05日 14:49 电车汇

电车汇消息:7月3日,铁阳盛日年产6万吨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签约仪式在吉林延边州图们市举行。

当日,图们边境经济合作区和吉林铁阳盛日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同签署《铁阳盛日年产6万吨新能源动力电池回收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协议书》。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总产值7亿元。

资料显示,吉林铁阳盛日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天津铁阳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韩国盛日高科技株式会社合作成立,以废旧锂电池及关联废弃物的回收、拆解、综合利用及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的回收、拆解、梯次利用与销售为主营业务。

据介绍,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已突破350万辆,全年累计装车量达154.5GWh,同比增长142.8%,这表明动力电池已迎来快速增长期,伴随而来的是退役动力电池数量逐渐增加。按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使用寿命推算,2018年以前销售的约130万辆纯电动汽车将陆续进入报废期。数据显示,我国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累计退役量已超过20万吨,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78万吨。

— END  电车汇  2022/7/5

5-8万吉林省电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