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之际 挪威近海油气田工人开始罢工

外媒:欧洲天然气供应紧张之际 挪威近海油气田工人开始罢工
2022年07月05日 13:0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据路透社奥斯陆7月5日报道,挪威近海油气田工人周二开始罢工,这将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减少。

报道称,工人们要求提高工资以抵消飙升的通胀。在俄罗斯削减出口后,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尤其紧张,这次罢工恰逢石油和天然气价格高企之际。

挪威政府说,它正“密切”关注着这场冲突。如有特殊情况,它可能进行干预以制止罢工。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已表示,周二,罢工将使石油和天然气产量每天减少8.9万桶油当量。

挪威石油和天然气协会(NOG)周日表示,到周三,这次罢工将使该国每天的天然气产量减少29.2万桶油当量,即产量减少13%。

路透社报道称,到周六,如果事态进一步升级,那么挪威近四分之一的天然气生产和大约15%的石油生产可能会关闭。(编译/宋彩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