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子刊:吹空调不仅凉快,还能减肥

Nature子刊:吹空调不仅凉快,还能减肥
2022年07月05日 12:20 199IT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超重已经成为困扰我们大多数吃货的主要问题。肥胖与许多非传染性疾病有关,包括心血管疾病、型糖尿病和癌症等,已经成为全世界主要的健康问题。

挥汗如雨,燃烧脂肪已经成为许多肥胖者奉为圭臬的减肥金标

然而,这种浑身发热似的减肥方法真的健康吗?

近日,哈佛大学医学院曾玉华团队在《Nature metabolism》发表了题为《Brown adipose tissue-derived MaR2 contributes to cold-induced resolution of inflammation》研究性论文。文中研究人员发现低温能够通过棕色脂肪组织(BAT)产生脂质分子Maresin 2MaR2)消退肥胖引起的炎症,增加肥胖小鼠胰岛素敏感性和葡萄糖耐受量,为治疗肥胖提供了新的方法策略。

减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