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200余万亩小麦收割忙

兵团200余万亩小麦收割忙
2022年07月05日 11:51 兵团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兰玲玲 实习生 李文卓) 进入7月,一师阿拉尔市3.4万亩小麦即将收割完。随着从南到北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各垦区抓实抓细“三夏”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夯实粮食安全基础。

田间一片金黄,送来阵阵麦香,丰收的喜讯接连不断。在四师六十七团十一连,由新疆农垦科学院、四师可克达拉市农业农村局和农业技术推广站等单位专家组成的测产组,按照《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对88亩滴灌小麦高产示范田进行实产验收,结果表明,这块高产示范田亩产小麦834.34公斤,刷新了伊犁垦区小麦高产纪录。

“高产创建工作取得好成绩,我们十分自豪!”四师可克达拉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姚文飞说,近年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在种植、管理等关键环节下功夫,以高产创建工作示范带动各团场提高小麦产量与品质,粮食生产能力全面提升。

兵团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抓好粮食生产,层层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夯实粮食丰收基础,引导种植户多种粮、种好粮,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兵团贡献。坚持一环一环紧扣、一月一月推进,经过精心管理,目前,兵团200余万亩小麦丰收大局已定。

为确保不误农时、夏粮颗粒归仓,今年兵团提早部署“三夏”工作,各师市高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三夏”各项工作,团场党员干部、连队“两委”成员、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做好指导服务,各级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为打好夏收硬仗提供有力保障。

烈日下,收割机一路轰鸣,留下整齐的麦茬。捧着金灿灿的麦粒,六师一〇二团四连职工张程利开心地说:“小麦种植的科技水平和机械化程度越来越高,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兵团补贴种粮职工力度进一步加大,我种植的100亩小麦亩产量超过650公斤,加上种粮补贴,今年收入更高了,明年我还要多种小麦!”

十四师二二五团四连职工图尔迪·麦提托合提家的上百亩小麦已收割完。二二五团及时发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职工一次性补贴88万余元,有力调动了种粮职工的积极性,预计二二五团今年小麦总产量超过1460吨。

粮食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