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告急!斯里兰卡学校继续停课

燃油告急!斯里兰卡学校继续停课
2022年07月05日 10:0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据美联社7月3日报道,资金紧张的斯里兰卡3日将学校的停课时间延长了一周,因为没有足够的燃料让老师和家长把孩子送到教室。能源部长呼吁该国侨民通过银行将钱汇回国内,为新的石油采购提供资金。

6月2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人们在一处加油站等待购买燃料。(美联社)6月27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人们在一处加油站等待购买燃料。(美联社)

报道称,由于巨额外债,没有一个供应商愿意赊账出售燃料给这个印度洋岛国。官员们说,仅够维持数天时间的可用库存将用来提供基本服务,包括医疗和港口工作人员、公共交通和食品配送。

电力和能源部长坎恰纳·维杰塞克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已经订购新的燃料储备,第一艘运送柴油的船只预计将在8日抵达,而第一艘运送汽油的船只将在7月22日抵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