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天局发宇航员卢甘斯克“解放日庆祝照”,称“在地球太空都值得庆祝”

俄航天局发宇航员卢甘斯克“解放日庆祝照”,称“在地球太空都值得庆祝”
2022年07月04日 22:2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综合英国《卫报》、路透社4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当天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文称,俄方控制卢甘斯克地区是“一个在地球和太空都值得庆祝的解放日”,从配图中可以看到,3名身处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微笑着拿着代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旗帜。

《卫报》报道截图《卫报》报道截图

  综合《卫报》、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航天局在文中写到,“俄罗斯航天局和我们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加入到祝贺对卢甘斯克领导人取得伟大胜利的祝贺队伍中”。文中还写道,这是卢甘斯克地区居民期待已久的一天,我们相信,2022年7月3日将永载卢甘斯克的历史中。

《卫报》称,从配图中可以看到,3名身处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微笑着拿着代表顿涅茨克的旗帜《卫报》称,从配图中可以看到,3名身处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微笑着拿着代表顿涅茨克的旗帜

  《卫报》称,尚不清楚这两面旗帜是如何被带入国际空间站的。报道称,同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还有美国宇航局(NASA)及欧洲航天局(ESA)的宇航员。这些宇航员以及NASA、ESA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但NASA宇航员海恩斯4日在推特上发了“生日快乐,美国”的相关推文。

从配图中可以看到,3名身处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微笑着拿着代表卢甘斯克的旗帜从配图中可以看到,3名身处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微笑着拿着代表卢甘斯克的旗帜

  据路透社另一篇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4日祝贺俄罗斯军队“解放”了乌克兰东部的卢甘斯克地区,这对莫斯科来说是在乌军事行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7月3日,俄罗斯防长绍伊古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汇报了卢甘斯克“被解放”情况。俄国防部称,绍伊古当天向普京汇报称,俄罗斯武装部队与卢甘斯克武装力量通过成功的军事行动,最终完全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市及其附近一些地区;并且,7月2日“被解放”的地区面积之和达182平方公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