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都上徕卡+1英寸大底了 数码相机卖不动:连跌10月

小米手机都上徕卡+1英寸大底了 数码相机卖不动:连跌10月
2022年07月05日 15:10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这几年中,智能手机拍照越来越强大,小米昨天发布的小米12S Ultra更是用上了徕卡光学镜头和1英寸大底,拍照很好很强大,对应的是全球数码相机市场不断萎缩,5月份出货量又跌了10%,连续10个月萎缩。

  全球数码相机行业几乎被日本厂商垄断,日本相机暨影像产品协会CIPA公布的出货量调查就相当于全球的销量数据了,5月份数码相机销量只有63.7万台,同比减少10%,连续10个月下滑,而且是连续18个月销量低于100万台。

  1-5月累计出货量为280.4万台,同比减少了22.4%,全年预计有785万台,下滑6.1%,连续萎缩5年,也是1999年来第二差的表现。

  按机型来说,不可换镜头的轻便型数码相机5月出货量暴跌32.6%,只有16.9万台,数码单反相机出货量增长1.7%到46.7万台,其中微单相机大涨40.4%,出货量37.2万台。

  从这些情况来看,数码单反相机的出货量还能稳定一些,但是小型相机显然越来越没人买了,原因也很简单,随着手机拍照性能不断提升,手机拍照已经取代了日常生活中使用数码相机的可能,后者在镜头上还有些优势,但是手机拍照的芯片、算法、传感器尺寸等规格已经不输小型数码相机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