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鸿星尔克入选“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

飞鹤、鸿星尔克入选“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
2022年07月05日 14:35 黑猫投诉

  由新浪网、微博发起,以黑猫投诉【投诉入口】平台为依托的“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7月5日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企业成员名单。飞鹤和鸿星尔克两家企业凭借在各自领域的产品及服务方面的努力与提升,通过理事会成员的综合评分成功入选“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

  2022年4月,国务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意见》指出,“要着力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和意愿,促进供给体系、需求结构、流通网络和发展环境提质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进一步巩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为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品质消费能够高效提升消费能力,提高居民生活水平,高质量的消费带动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在此背景下,由新浪、微博联合发起,以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为依托,联合机构、媒体、律师以及在消费服务方面表现卓越的企业共同组建的“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应运而生,旨在挖掘高品质企业经营理念,向全社会传递榜样的示范效应。

  组织成员践行用户为先理念,提升企业服务水平,推进消费生态建设,助力消费市场升级。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意识是企业生命的灵魂。提高产品质量不仅对企业发展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还将对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产品及服务质量是决定企业素质、企业发展、企业经济实力和竞争优势的主要因素。组织履行以群众为核心的服务目标,响应国家对于高品质消费的政策方针,倡导企业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助力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完善服务水平,推动消费服务与生态建设,助力消费市场升级。

  2022年5月中国品牌日期间,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的指导下,由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与中国品牌实验室承办,黑猫投诉联合新浪财经共同主办的“品质引领品牌” 2022高质量发展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开启。通过消费品及服务业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品质控制与提升、绿色低碳、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文化建设方面的优秀案例征集,展现品牌及企业社会责任,提振市场消费信心,共促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在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过程中,系统化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考、新模式、新举措。

  “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从影响力、美誉度、服务质量、社会责任、创新性和负面行为与风险六大方面,通过定性研究及定量研究等方式综合全面的评价企业服务质量。目前,入选“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的包括中国平安、华为、中国移动、京东数字科技集团、顺丰、伊利集团、联想、携程集团、美的集团、高德地图、苏宁易购、饿了么、去哪儿网、百胜中国、三只松鼠、东风悦达起亚、九阳、苏泊尔、春秋航空、思念食品、良品铺子、百草味、爱奇艺、比亚迪、链家、山西汾酒、香飘飘、新氧科技、途虎养车、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海底捞、TCL、安踏、蒙牛乳业、飞鹤、鸿星尔克等各行业优质企业。未来,“品质消费领导者组织”将持续吸纳各个领域在客服和消费保障等方面的优秀企业,共同营造品质消费良好氛围。企业自荐可发送邮件至heimaoleadership@vip.sina.com。

  黑猫投诉作为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一直致力于搭建起消费者与商家之间有效沟通的桥梁。同时呼吁更多行业内优秀企业通过卓越的产品品质、持续的创新突破、诚信的经营品格,承担自身社会责任,实现消费新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