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保加利亚驱逐俄外交官 俄或将报复矛头指向整个欧盟

俄外交部:保加利亚驱逐俄外交官 俄或将报复矛头指向整个欧盟
2022年07月05日 12:1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据法新社莫斯科7月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周一警告说,莫斯科可能会把矛头指向整个欧盟,以回应保加利亚驱逐70名俄罗斯外交使团成员。

报道称,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索非亚做出的不合理削减我方在保外交人员数量的政治决定肯定不会没有双边回应。”

克里姆林宫 新华社发克里姆林宫 新华社发

她认为保加利亚的驱逐“远远超出了外交行为”,敦促索非亚和欧盟“思考作为外交关系基础的相互原则”。

扎哈罗娃还补充说,欧洲外交界“应该明白,不加考虑地支持个别成员国的反俄行动,会让整个欧盟对其后果负责,包括我方采取的报复措施”。

据报道,俄罗斯驻索非亚大使1日考虑关闭驻该国的大使馆,此前保加利亚拒绝改变驱逐70名俄罗斯外交人员的决定。

报道称,欧盟方面“对俄罗斯联邦毫无根据地威胁切断与保加利亚的外交关系表示遗憾”,称这一措施“不成比例”。(编译/林晓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