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管局加快推进“千兆城市”建设

辽宁管局加快推进“千兆城市”建设
2022年07月05日 09:5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工信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2022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有关要求,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各电信企业,全力推进辽宁省5G和千兆光网协同发展,重点推动沈阳、大连开展“千兆城市”建设。

  为加速“千兆城市”创建,辽宁管局推出三项举措。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摸清“千兆城市”评价指标底数,重点对沈阳、大连两市指标短板进行分解,下达任务目标,明确时限要求,加速推进网络建设;二是积极推动地方政府给予政策支持,目前,沈阳市已出台《创建“双千兆”城市实施方案》,把5G和千兆光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同时印发了《支持5G行业应用场景项目政策实施细则》,对获得国家认定的项目以及5G应用场景项目企业产生的电信业务服务费给予奖补;三是以5G应用“扬帆”行动为契机,鼓励基础电信企业聚焦制造业“智改数转”,开展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和生产流程的协同创新。

  辽宁管局表示,将组织行业企业持续加快“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加速“双千兆”应用向全行业全产业链延伸融合,培育壮大“双千兆”应用示范,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贡献通信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