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信息通信业全力筑牢防汛通信“生命线”

山东信息通信业全力筑牢防汛通信“生命线”
2022年07月05日 09:50 媒体滚动

  山东省6月26日起遭遇今年首次大范围暴雨过程,山东省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奔赴灾区,全力开展通信抢修工作,保障救灾指挥通信畅通。

  闻“汛”而动,山东联通全力保障抢险救灾指挥通信畅通。6月26日开始,山东遭遇今年首次大范围暴雨过程。山东联通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按照应急预案同步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根据事发区域通信保障需求,出动大型应急通信车、静中通卫星车以及卫星电话赶赴雨势较大地区开展通信保障工作,保障当地党委政府抢险救灾指挥通信畅通。各市分公司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合理安排分工调度和落实防汛抢险措施,全方位打响防汛抢险攻坚战,党员冲锋在前,鏖战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全力保障汛期通信网络畅通。

  风雨逆行,山东移动全力筑牢防汛通信“生命线”。面对极端天气引发的多处通信设施停电及受损,山东移动把抗灾保通信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市县分公司一线网络抢修人员,不惧极端恶劣天气,逆行在狂风暴雨之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网络抢修工作,以最快速度抢通网络,为人民群众筑牢风雨中的“通信防线”。

  山东电信提前部署开展全省大检查,保障汛期通信网络运行安全。汛前,山东电信在全省开展云网运营安全大检查,涵盖30个大项97个小项,精细到油机油量、沙袋数量、抢修人员防护用具等,按防汛标准逐项检查,立查立改。同时各市分公司多次组织演练,以练为战,其中青岛公司重点巡检低洼机房隐患12处,杆路、铁塔等室外设施加固62处,光缆巡查80余次,根据历年洪水冲浸地段全面排查,通过更改路由、整治加固等方式我处置隐患32处。在6月26日全省暴雨后,山东电信通过联动机制快速部署,完成快速抢修,保障云网安全运行。下一步,山东电信将进一步推进应急通信的“云改数转”战略,结合五屏和综调系统,在预警发布、形势研判、预案触发、信息速报、指挥调度等方面实现数字化抗灾支撑能力。

  山东铁塔织密汛期“安全网”,全力开展汛期通信保障工作。近日来,山东各地强降雨持续,导致省内基站大面积停电。面对紧急灾情,山东铁塔统筹部署,快速响应,同步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前期,山东铁塔积极应对即将来临的汛期,充分认清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做好通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工作。持续加强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做好汛期保障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和督导检查。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强化工作统筹协调,随时通过应急视频系统与各市分公司建立沟通,科学快速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灾害通信保障需求。

  截至7月1日15时,全省因灾累计停电基站5836个,已抢修恢复5836个;本地传输光缆累计受损687条共260.32公里,目前恢复566条228.72公里;本地接入网机房退服560个,已抢修恢复560个。全省通信业累计出动抢修人员14438人次、抢修车辆8507台次、发电油机7951台次、各类应急通信设备204台次,发送应急预警短信2.33亿条,保障受灾区域党政军等重要用户57次。降雨区域未出现乡镇级通信全阻,通信网络整体运行平稳。

  当前山东即将进入主汛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山东管局将按照部省统一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完成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任务,确保汛期通信网络运行稳定。

防汛山东省汛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