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D-OLED显示屏生产良率已提高到85%

三星QD-OLED显示屏生产良率已提高到85%
2022年07月05日 09:21 IT之家

  IT之家7月5日消息,据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已将其基于量子点(QD)的OLED显示器的生产良率提高到85%。

  据报道,7月1日,三星显示器公司总裁ChoiJoo-sun在京畿道龙仁市的GiheungCampus与高管和员工进行了一次会议。在宣布了该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务成果后,Choi透露,该公司的大型面板部门在QD-OLED面板生产中实现了85%的良率。他还透露,今年上半年,中小型面板的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0%,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三星显示逐步退出LCD业务之后,将未来“押宝”在了QD-OLED技术路线上,并早在2019年就斥巨资进行布局。到2025年,相关投资将达13.1万亿韩元(约合703亿元)。三星显示将QDDisplay项目上升至战略高度,希望以此来领导OLED市场。

  去年11月,该公司在大规模生产的初始阶段,QD-OLED面板的生产良率仅为50%。索尼戴尔科技公司分别推出了配备三星显示器的QD-OLED面板的电视和游戏显示器,三星电子也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推出了QD-OLED电视。

  QD-OLED即蒸镀蓝光OLED+QD彩膜技术,是一种完全采用QD(量子点)技术的自发光显示屏,它将QLED和OLED两大显示技术的优势集为一体,具有低能耗、宽色域,高亮度、超广视角等优势。据群智咨询预计,2022年全球QD-OLED电视出货规模约为70万台,未来出货规模将稳定增长,预计2024年有望超过100万台,但整体市场规模依然相对有限。

  IT之家了解到,尽管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的需求因通货膨胀而减弱,但三星显示器在中小型面板市场上打了一场漂亮的仗,这主要得益于可折叠手机销量的增长。市场研究机构DSCC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可折叠手机出货量为222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571%。Omdia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三星显示器占可折叠OLED面板市场的85.9%,占中小尺寸OLED面板市场的64.5%。

OLED显示屏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