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院或要求大型科技企业开放算法

日本法院或要求大型科技企业开放算法
2022年07月05日 09:29 财经网

财经网科技7月5日讯,据新浪科技消息,日本法律专家表示,一个与当地餐馆网站有关的反垄断案件可能会改变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大型互联网平台在该国的运作方式,法院将迫使这些企业披露其秘密算法的内部运作情况。

上个月,东京一家法院在对日本最大的餐馆评论平台Tabelog的运营商Kakaku.com提起的反垄断案,法院在本案中裁定Hanryumura(一家韩式烧烤连锁店)胜诉。

Hanryumura成功地证明,Kakaku.com改变了用户评分的计算方式,从而损害了其餐厅的销售工作。虽然Kakaku.com被命令向Hanryumura支付3840万日元(28.4万美元)的“滥用优势谈判地位”的赔偿金,但这家互联网公司已对该决定提出上诉。

日本法律专家表示,这一结果可能具有深远的影响,因为法院要求Kakaku.com公开其部分算法。

虽然该餐饮集团受到限制,不能公开透露向其展示了哪些信息,但法院的要求开创了一个罕见的先例。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大科技集团一直坚持认为,他们的算法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被视为商业机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