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我们忘记比赛”

“在这里,我们忘记比赛”
2022年07月05日 07:50 青海日报
图为比赛现场。 本报实习生 沈浩楠 记者 钟自珍 肉旦尖措 摄图为比赛现场。 本报实习生 沈浩楠 记者 钟自珍 肉旦尖措 摄

本报记者 王宥力

“今天的比赛只发一枪,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要尽情享受这种美妙的感觉。”尽管气喘得厉害,但邵文芳依旧掩饰不住拿到第一名的兴奋,她说:“明年我还来。”

这是邵文芳第14次参加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对于组委会将贵德冬季挑战移师夏季,而形成分站赛的举措她大为赞赏。邵文芳说,14年的参赛经历,深深地迷恋着这项赛事,这次得知挑战完循化站就可以晋级继续挑战贵德站的消息时,自己特别向往,为此也做了很多准备。

7月4日,“黄河安澜”2022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贵德站)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各组别的比赛,清澈、温和的贵德段黄河让参赛选手们情不自禁地感叹:“天下黄河果然贵德清,真是名不虚传。”

当日上午9时,选手们就陆陆续续到达黄河岸边,拍照、戏水、取水留存……前一日在比赛中还个个猛如虎的健将,秒变一群孩子,兴奋得不得了。“这水太棒了,流速很缓,只要能扛得住低温挑战,一定能抢渡成功。”选手们对将要挑战的赛场赞不绝口。

首次来青海参加赛事的田力顺利地完成了比赛,并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他说:“跳进水中后,我甚至忘了这是比赛,只想在清澈的黄河水里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纯净。这次的比赛,是难忘的一次经历,回去之后我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分享给亲朋好友。”

记者了解到,原本在贵德举行的冬季极限挑战精英赛今年首次在夏季举办,给观众和参赛选手都带来了全新的赛事体验。截至目前,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已经在贵德成功举办了11届,激发了全社会热爱运动、参与运动的兴趣与热情,展现了贵德秀丽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促进了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天下黄河贵德清”的影响力、美誉度,成为宣传贵德、展示贵德的良好窗口。

贵德县委书记白永栋表示,贵德将继续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先行区目标,进一步丰富文旅体融合发展的新载体,赋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内涵,不断将赛事打造成为交流的盛会、文化的盛会、展示的盛会、收获的盛会。

根据赛程安排,当日在结束了贵德站的比赛后,由竞赛规程规定的各组别前5名的选手将继续晋级玛沁站的比赛。共有40位选手将迎接本届赛事“浪尖上”的挑战,首次在海拔3000米的高原、走进三江源展开最终的较量。

挑战赛青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