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绑根绳咋回事?原来是居民怕车被冲走

车上绑根绳咋回事?原来是居民怕车被冲走
2022年07月05日 06:48 辽沈晚报

害怕自己的车被水冲走,司机用绳子将车拴住,手紧紧地握住绳子……

7月2日,鞍山海城的雨水很大,马风镇的一条街道因为地势低洼积水严重,整条大街被水淹没,积水达到了1米深。不少车辆都泡在水中,有的车主想开车离开,可车体已经被积水淹没,为了自身安全,车主只能弃车而走。

一台私家车被泡在水中,整个汽车已呈漂浮状态,几台三轮车完全被泡在水中。

一台被泡在水中的黑色轿车格外引人注目,这台车轮胎上拴了一根手指粗的绳子,绳子另一端被一名中年男子拽着。男子是这台车的车主,因为害怕自己的车被水冲走,便想到了这样的主意。两个小时过后,雨势渐小,男子这才松开绳子。

鞍山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介绍,车辆遇到深水熄火的情况时,应该立即放弃车辆逃离,千万不要顾及车辆等财物损失。如果车辆购买了车损险,并不会造成太大的财产损失。

保险从业人员表示,遇到汽车被泡的情况时,一定要避免二次打火,在24小时内向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同时拍下车辆被淹的照片。

辽沈晚报特派鞍山记者 贾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