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记住每个帮助我的人!”

“我得记住每个帮助我的人!”
2022年07月05日 06:48 辽沈晚报
志愿者们登门看望李某并捐款帮助其后续治疗。抚顺市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们登门看望李某并捐款帮助其后续治疗。抚顺市文明办供图

“我得记住每个帮助我的人!”近日,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夏家堡镇马家堡村村民李某眼含热泪。

多年来,李某独自在外打工,今年4月意外受伤导致右腿截肢,无力负担医药费。无奈之下,他发出了求助“微心愿”。

由省精神文明办组织、辽沈晚报协办的百万志愿者圆百万“微心愿”活动开展以来,夏家堡镇心缘爱心团队多方收集“微心愿”。

获知李某的情况后,志愿者们日前登门看望,了解实际情况。李某表示,今年4月下旬他脚部受伤,因经济条件有限没有及时就医。20多天后,他的腿部已经变黑,检查确诊为重度动脉血栓,右腿需截肢。突如其来的重病,让李某束手无策。他东挪西凑了5.5万余元,而后续还需治疗。

李某说,他出院后无处居住,村委会为他提供了闲置房,生活起居由他的兄嫂照料。得知李某已无力支付后续治疗费用,夏家堡心缘爱心团队当即决定捐出3000元来帮他暂渡难关。

李某眼含热泪,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我得记住每一个帮助我的人!”志愿者们安慰他安心养病,后续会关注他的情况,如有需要还将伸出援手。

辽沈晚报、辽宁文明网记者 李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