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感动江北十大人物”揭晓

2021年度“感动江北十大人物”揭晓
2022年07月05日 00:51 重庆商报
王达贵: 掏尽一池臭 换来十里香的 环卫工匠 男,55岁 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建设管理科工人。 王达贵: 掏尽一池臭 换来十里香的 环卫工匠 男,55岁 江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建设管理科工人。
袁安荣: 31年如一日 照顾残疾养女的 伟大父亲 男,75岁 江北区郭家沱街道琏珠社区居民。 袁安荣: 31年如一日 照顾残疾养女的 伟大父亲 男,75岁 江北区郭家沱街道琏珠社区居民。
彭肖: 守护团圆梦想的 打拐英雄 男,35岁 江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 彭肖: 守护团圆梦想的 打拐英雄 男,35岁 江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
杜李霞: 点亮孩子生命霞光的 最美教师 女,42岁 江北区五宝实验学校教师。 杜李霞: 点亮孩子生命霞光的 最美教师 女,42岁 江北区五宝实验学校教师。
魏南旋: 用爱浇灌生命之花的 热血青年 男,24岁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学生。 魏南旋: 用爱浇灌生命之花的 热血青年 男,24岁 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学生。
李鑫华: 不惧风浪 逆风飞翔的 阳光少年 男,15岁 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学生。 李鑫华: 不惧风浪 逆风飞翔的 阳光少年 男,15岁 重庆市鲁能巴蜀中学学生。
何小琴: 让爱与生命同行的 平凡英雄 女,42岁 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何小琴: 让爱与生命同行的 平凡英雄 女,42岁 重庆市红十字会医院(江北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
刘正毅: 在奋斗中闪光的 新时代排水人 男,35岁 江北区城镇排水事务中心数字信息部值班长。 刘正毅: 在奋斗中闪光的 新时代排水人 男,35岁 江北区城镇排水事务中心数字信息部值班长。
宋方杰: 自强不息 助人自助的 助残志愿者 男,37岁 江北阳光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 宋方杰: 自强不息 助人自助的 助残志愿者 男,37岁 江北阳光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
周洪裕: 年逾古稀 丹心向党 退而不休的老党员 男,75岁 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南方上格林小区业委会主任。 周洪裕: 年逾古稀 丹心向党 退而不休的老党员 男,75岁 江北区五里店街道南方上格林小区业委会主任。
感动江北特别奖 何庆钵: 矢志科技报国实业兴国的 百岁老人 男,104岁,民建会员,原重庆市中小企业局高级工程师。 感动江北特别奖 何庆钵: 矢志科技报国实业兴国的 百岁老人 男,104岁,民建会员,原重庆市中小企业局高级工程师。
2021年度感动江北十大人物 2021年度感动江北十大人物
小朋友聆听感动人物故事 小朋友聆听感动人物故事
舞蹈《微光江北》 舞蹈《微光江北》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 记者 吴嘉雯

有一种温暖,不需要语言就能传递;有一种力量,不求惊天动地,却足以令人震撼。近日,2021年度“感动江北十大人物”发布会在江北区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感人的故事历久弥新,感动的力量经久不息。本次评选出的感动江北十大人物,虽然年龄、职业、经历不尽相同,但是他们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中见证了非凡,在细微处彰显了伟大,在点滴中体现了崇高。他们有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有爱岗敬业、默默坚守的一线工人;有志存高远、自强自立的优秀学子;有辛勤耕耘、播撒梦想的乡村教师;有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志愿青年;有朴实无华、大爱无私的伟大父亲。一个个平凡又感动的人和事,汇聚起新时代崇德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感动一座城。近年来,江北区认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大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在全国文明城区建设过程中,该区推出了一大批来自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可亲可敬的平凡榜样,如时代楷模马善祥、富民兴渝贡献奖蒋仁生、感动重庆十大人物何庆钵等优秀代表。通过培育典型、选树典型,为江北这座全国文明之城汇聚起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力量。

江北区委宣传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江北区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做人要有精神、做官要讲规矩、做事要追求极致”的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感动人物的先进事迹,让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江北大地蔚然成风,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庆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