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认知平台开发商暗物智能完成5亿元B轮首期融资

AI认知平台开发商暗物智能完成5亿元B轮首期融资
2022年07月04日 17:44 猎云网

今日,AI认知平台开发商暗物智能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首轮融资,投资方为广州产投、广州城投、广州工控、广州金控、南沙科金控股。

据悉,这是国务院发布《南沙方案》以来南沙区企业的首笔融资。本期融资完成后,暗物智能将持续夯实强认知人工智能技术基座,加速推动强认知AI与产业转型升级及智能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紧密围绕《南沙方案》,把握战略机遇,助力南沙发展。

暗物智能2018年落户广州南沙,成立以来得益于南沙区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创新环境和居住环境,公司实现了高速发展。从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再到国务院发布《南沙方案》,南沙的战略地位不断攀升,进一步印证了南沙与暗物智能双向选择的正确性与超前性。

暗物智能创始人朱松纯称:“感谢广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和南沙区委区政府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暗物智能的关心关注,以及本期融资各位国企领导的鼎力支持。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是大国竞争的战略要地。2020年我正式回国筹建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执教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投身国家原创人工智能科技研究与顶尖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不到两年时间,北京通院、通用AI实验班等相继成立,汇聚了一大批顶尖人工智能人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攻关。”

朱松纯还表示,暗物智能作为强认知人工智能科技的重要实践载体,以强认知AI为核心,构建融通学、研、产、用的新型创新链,将强大的人才优势与先进的科研实力转化为产业转型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智能社会治理的新思路、新解法,这是时代赋予暗物智能的历史使命。过去三年来,感谢公司执行团队的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暗物智能强认知AI科技的落地应用硕果累累。今后,希望执行团队坚守初心,乘《南沙方案》之东风,把握战略机遇,助力南沙发展。

暗物智能始终坚持原创科技与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一方面,公司沿袭颠覆性的“小数据、大任务”研究范式,以坚持强认知AI技术路径为初心;另一方面,公司坚持以提升人类福祉为发展愿景,不断深入业务场景、打磨解决方案,以强认知AI深度赋能产业转型升级与智能社会治理。作为根植南沙的前沿科技企业,公司将紧密围绕《南沙方案》,在科技创新、产业融合、社会治理、人才培育等多方面深化同南沙区的合作,助力南沙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基地,打造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