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程车不够先进?余承东:这是胡扯 比燃油车效率更高

增程车不够先进?余承东:这是胡扯 比燃油车效率更高
2022年07月04日 20: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4日晚间消息,在今日的华为夏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AITO品牌正式推出了旗下第二款产品——大型电动SUV AITO问界M7。

  有观点认为增程式电动车只是过渡路线,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接受媒体时表示,这是胡扯,把增程发动机去掉,就是纯电车。纯电车增加了一个增程发动机,就是落后?

  他表示,即使把纯电车的电池做大,但也需要充电,如果用完了没地方充电怎么办?大电池也成了负担,同时电池能量密度也有瓶颈。

  他认为,增程车用油发电相比燃油车更省油,因为燃油车在路上经常不停的离合换挡,发动机一直在低效工作。而增程车虽然发了电,但是电可以能量回收,就比燃油车效率高很多。

余承东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