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数十名俄外交人员离开保加利亚 两国紧张关系加剧

美媒:数十名俄外交人员离开保加利亚 两国紧张关系加剧
2022年07月04日 17:28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据美联社索非亚报道,一名俄罗斯外交官说,在大规模驱逐外交官导致俄罗斯和保加利亚的矛盾迅速加剧背景下,两架搭乘有数十名俄罗斯外交人员及家眷的俄罗斯飞机3日离开保加利亚。

报道称,保加利亚的驱逐决定是由总理基里尔·佩特科夫宣布的。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佩特科夫对俄罗斯采取了强硬立场。在6月22日的不信任投票中失利的佩特科夫声称,莫斯科使用了“混合战争”伎俩来推翻自己的政府。

佩特科夫称,在这次驱逐行动后,俄罗斯大使馆将保留43名雇员,并指出保加利亚在莫斯科只有12名外交人员。

报道指出,这次让两国关系极度紧张的驱逐行动是保加利亚迄今为止驱逐俄罗斯外交官人数最多的一次。保加利亚是欧盟和北约成员国。(编译/曹卫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