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官员担心俄借“北溪1线”定期维护彻底停止天然气供应

德官员担心俄借“北溪1线”定期维护彻底停止天然气供应
2022年07月04日 16:2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3日报道,对未来几个月能源大规模短缺的担忧正在欧洲蔓延。人们的关注点不断落到一个日期上:7月11日。这一天,“北溪”天然气管道将开始年度维护,通常持续10天。在此期间,北溪1线将不会输送天然气。

报道称,德国联邦网络局局长克劳斯·米勒已经开始担心俄罗斯会彻底停止天然气供应——并呼吁民众节约能源。

他认为,问题在于,即将开始的“北溪1线”定期维护是否会“变成一次更持久的政治维护”,俄罗斯是否还会打开天然气阀门。

此外,米勒还警告说,如果能源危机期间出现局部天然气短缺,私人天然气消费者将受到持久影响。他说:“一旦某地区的天然气网络压力低于某个最低值,几十万台燃气锅炉就会一下子跳闸。”

米勒指出:“该地区恢复供气后,必须由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手动合闸。任何人都不可能希望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这意味着要很长时间才能重新用上天然气。”

米勒说,因此联邦网络局的目标始终是在必要时下令减少工业消耗,“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在德国约4300万套住宅中,近半数使用天然气供暖。(编译/焦宇)

天然气米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