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宣布开源可信隐私计算框架“隐语”

蚂蚁集团宣布开源可信隐私计算框架“隐语”
2022年07月04日 16: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4日下午消息,蚂蚁集团今日宣布开源可信隐私计算框架“隐语”,面向开发者提供灵活、简单且可快速上手的开源技术支撑,进一步降低了算法、研发技术人员使用隐私计算技术的门槛。

  据介绍,“隐语”内置MPC、TEE、同态等多种密态计算虚拟设备供灵活选择,提供多类联邦学习算法和差分隐私机制。通过分层设计及开箱即用的隐私保护数据分析及机器学习等功能,有效降低了隐私计算开发者和使用者的技术门槛,能助力隐私计算应用到AI、数据分析等场景,解决隐私保护和数据孤岛等行业痛点。

  围绕开源社区,隐语将会在技术传播、人才培育等方面为隐私计算技术生态建设。此外还会通过设立隐私计算科研基金,公开招募、评选、扶持有创新有价值的项目深度发展,给予相应项目实质性的孵化支持。

  目前,无论是隐语的核心基础设备与原语层,还是上层开箱即用的AI & BI 隐私算法层,都处于高速迭代的过程中。开源之后,下一步蚂蚁集团计划专注技术本身,持续完善并开源更多的“隐语”功能模块。(文猛)

蚂蚁集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