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计划将充电子公司出售给西门子

大众汽车计划将充电子公司出售给西门子
2022年06月29日 19:45 IT之家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正在与西门子公司接触,计划出售其旗下子公司ElectrifyAmericaLLC的少数股权,预计这家子公司的估值将超过20亿美元。

  ElectrifyAmericaLLC是一家为家庭提供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公司。消息人士还称,出售股份获得资金将被大众用来实施在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的电动车充电站建设计划,预计在2026年大众在这些地区的充电站数量将增加一倍。

  如果谈判顺利的话,该项交易预计于周二公布。

  德国西门子将透过旗下西门子金融服务部门进行投资,这项交易也符合西门子近年来的发展策略。去年8月,西门子称将扩大在美国的制造业务,在未来四年为美国市场制造超过100万个电动车充电器。

  而交易完成后,ElectrifyAmericaLLC将在未来几年内花费20亿美元用于扩张,其中部分资金便来自于西门子。

  大众和西门子联手,可以让充电站生意的资金更为充裕,从而缩小双方的投资风险。同时,大众电动车想要抢占市场也需要保障“粮草”不断,将充电站生意交到别人手上,会变得十分被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