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升颠覆网约车行业:Uber和Lyft司机纷纷改用特斯拉

油价飙升颠覆网约车行业:Uber和Lyft司机纷纷改用特斯拉
2022年06月28日 19: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Uber和Lyft的一些司机发现,在油价飙升颠覆了网约车行业的情况下,租用或购买特斯拉电动汽车成为了一个“更有利可图”的选择。

  去年夏天,34岁的海蒂·巴恩斯(Heidi Barnes)曾考虑将她心爱的丰田凯美瑞升级为时髦的特斯拉Model 3电动汽车。但是,巴恩斯怎么也没有想到,Model 3竟会变得不再奢侈,甚至成为了谋生手段,直至今年3月美国每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首次超过4美元。

  几乎在一夜之间,一箱油的价格就从约60美元飙升到100多美元,这使得巴恩斯在洛杉矶县运送乘客很难获得可观的利润。她说:“这是让她尽早更换为特斯拉的一个巨大推动。”

  巴恩斯选择通过赫兹公司(Hertz)租赁一辆特斯拉Model 3,为期一个月。赫兹与Uber达成了一项协议,租赁价格为334美元/周,包括维修和保险。算上充电费用,巴恩斯每周只要支付约450美元,而之前为凯美瑞加油就需要近600美元。改用特斯拉后的第一周,巴恩斯的收入足以支付一个月的房租。

  与此同时,她的特斯拉汽车也受到了乘客的欢迎。巴恩斯说:“如今,乘客们要慷慨得多。之前,我很幸运能得到1美元到3美元的小费,但现在是10美元或15美元。”巴恩斯还向媒体展示了收入截图,在租车的25天中,她总共赚了2600美元,是之前800美元到1000美元的两倍多。

  本月,美国每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超过了5美元,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随着价格的持续攀升,汽油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之间的差异只会变得更加明显。

  对于那些看到自己的实得工资减少的司机来说,这一转变不仅仅是从费用中节省了几美元,而是一个有利可图的收入机会。有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选择特斯拉的网约车和送货司机的数量,比去年6月份增加了18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