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RTX 30系、AMD RX 6000系显卡性价比测试出炉

英伟达RTX 30系、AMD RX 6000系显卡性价比测试出炉
2022年06月27日 07:58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众所周知,显卡价格由于挖矿和缺芯影响,最近两年都处于一种虚高状态,让正常购买的普通消费者苦不堪言。

  随着显卡价格的不断回落,3DCenter 进行了一项数据统计,将英伟达 RTX 30 系、AMD RX 6000 系显卡的官方建议零售价和实际性能进行了对比,从而判断出哪张显卡性价比高,而哪张又明显价格虚高。

  根据 3DCenter 的计算,他们选择了 RTX 3070 作为基准,测试显卡的 4K 性能指标。从下表可以看到,RTX 3060 Ti 的性价比最高,实际性能价格是官方建议零售价的 109%。

  而高端款的 RTX 3090 Ti、RTX 3090、RTX 3080 Ti 则是明显价格虚高的,实际性能价格只有官方建议零售价的 41%、50%、61%。虽然高端款不能完全按性能来定价,其中还涉及各种硬件用料、设计等因素,不过高出近一半的价格还是有点说不过去。

  此外,RTX 3080 12GB 版没有官方建议零售价,消息称该显卡已经不再发货。IT之家了解到,爆料者 MEGAsizeGPU 称原因是 RTX 3080 Ti 价格下跌后与 RTX 3080 12GB 版处于同一价位了。

  对于 AMD Radeon RX 6000 系列,虽然全系的性价比都没有 RTX 3070 高,但整体来看溢价情况并不是很严重,RX 6800 XT、RX 6800、RX 6700 XT 性价比良好。

性价比AMD英伟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