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百姓“钱袋子”

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2年06月27日 01:39 三秦都市报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宣传工作,增强辖区群众防诈意识和识诈能力,有效降低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率,确保群众财产安全,近日,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双品培验为指南,组织党员民辅警深入李家台社区开展“全社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合力守护百姓“钱袋子”。

  活动中,城关派出所党支部党员民辅警针对新型诈骗“手段多、翻新快、挽损难”等特点,向辖区群众讲解了近期发生的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利益的典型诈骗案例,并详细讲述诈骗的种类、诈骗分子常用的骗术,普及识骗防骗技巧等。通过动员群众、指导群众正确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结合近期正在开展的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针对老年人群体,通过讲解和发放反诈宣传单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预防减少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并鼓励更多群众主动加入反诈骗行列,做反诈宣传志愿者,共筑“人人识骗,全民反诈”防护墙。

  通讯员  李万刚 罗传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