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连夜蹲守 顺义城管查获“偷倒”渣土车

执法人员连夜蹲守 顺义城管查获“偷倒”渣土车
2022年06月27日 01:0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涛)据顺义城管执法局消息,近日顺义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后沙峪镇西田各庄村西侧的一处空地内有不明来源的垃圾渣土堆放。执法人员根据线索及群众举报信息连夜蹲守,最终将在此处偷倒渣土的车辆当场查获。因当事人无相关消纳许可手续,被城管部门依法处罚10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顺义城管系统共查处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生活垃圾问题43起,查处擅自设置建筑垃圾、渣土消纳场所,以及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相关违法问题448起,罚款90余万元。

    “当事人已不止一次来偷倒渣土了,对周边环境产生了严重破坏。”顺义城管执法人员和后沙峪派出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西田各庄村西侧一空地存在渣土偷盗行为,并根据群众举报信息和线索,决定对该点位进行蹲守。

    经过连夜蹲守,5月31日下午,一辆绿色卡车进入执法人员的视野,其从公路缓缓驶入小路,直接开入了常倾倒渣土的空地。卡车所装载的渣土高出挡板,被苫布盖得严严实实。正当司机准备倾倒时,执法人员立即上前阻止。

    “立即停止倾倒!出示相关证件!” 在执法人员反复询问下,当事人承认没有相关消纳许可证件,执法人员当场将车辆暂扣。最后,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城管部门对其做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

    据介绍,顺义城管执法部门在连续多日的集中治理行动中,在综保区、天竺镇等地接连查处多起随意倾倒垃圾行为。

    近日,综保区执法队执法人员发现在天竺综保区天竺万科中心西侧、口岸操作区主卡口、机场二高速李天桥下存在随意倾倒、堆放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的行为,随即展开行动,通过调取沿线监控、现场勘查、周边走访等方式对倾倒行为进行调查。经查发现,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存在随意倾倒、堆放生活垃圾的行为,分别被城管部门依法处罚5万元。

    天竺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到举报,位于天竺镇机场二高速李天桥下有随意堆放建筑垃圾的行为,执法队员现场暂扣挖掘机一台,随后展开调查取证,最终,该公司因随意倾倒垃圾被处罚10万元。

    “顺义城管对于随意倾倒垃圾行为,一直保持零容忍的态度,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强化巡查和查处力度。”顺义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说,为了进一步净化垃圾随意倾倒行为,顺义城管系统不仅在前端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餐饮单位、运输单位和消纳场所对照法律、规章,规范收集、运输、处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还在中端加大对非法收集、运输垃圾车辆的执法检查力度。与此同时,在末端加强立案查处,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并依据法规职责,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京津冀建筑垃圾违规跨省(市)运输专项治理行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