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校友捐赠 学校有了足球场

乡贤校友捐赠 学校有了足球场
2022年06月27日 00:06 新快报

广州欢创人力资源集团捐资助普宁一中完善学校基础设施

欢创集团

@

揭阳普宁

2021年,广州欢创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共捐资172万元用于普宁市第一中学足球场改造和看台建设工程。目前,该工程已经完工,草皮足球场与看台投入使用已有半年,为学校更好地开展体育运动提供了条件。

青年企业家反哺母校

普宁市第一中学校长苏明龙向新快报记者介绍,普宁市第一中学师生近7000人,由于建校时资金紧缺,学校只能优先配套教学和住宿设施,“很多运动设施都急需完善和配套”。

2021年7月,广州欢创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罗宁弟回母校探访,彼时学校足球场处于尚未完工的状态,体育看台、塑胶跑道、广场砖等设施设备都欠缺。罗宁弟进一步了解才知道,因为资金紧缺,工程一直处于缓慢推进状态。于是,热心乡村振兴和慈善公益事业的他和广州欢创人力资源集团捐资累计172万元,用于完善学校基础设施,罗宁弟表示,“现在我们老家经济还是相对落后,正所谓‘扶贫先扶志’,教育是根本中的根本,捐钱,或者说捐多少钱,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能给家乡的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帮助家乡的青少年拓宽眼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看着在绿茵场上快乐奔跑的少年、认真教学指导的老师,校长苏明龙感慨:“乡贤校友的捐赠,对师生们来说不仅是金钱和物质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这些举措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使社会重视知识、重视教育,关心人才的成长,使全社会有种共同的责任心、责任感,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承担一份社会责任。

捐赠善举激发学习热情

2021年12月24日,普宁市第一中学体育艺术节开幕式与广州欢创人力资源集团“罗赐利观礼台”捐赠仪式同步举行。罗宁弟在现场表示,会把捐助活动一如既往地做下去,他明白,此次的捐赠,对于一个学校来说,可能只是杯水车薪,“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带动社会各界朋友对教育事业倾注更多的爱心和支持。”

校长苏明龙说,此次捐资使学校在办学道路上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成为学校发展的新起点。这些捐赠善举一直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师生们将把对资助者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勤奋学习的不竭动力,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去迎接各种挑战,发愤读书,争取早日成才,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