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募捐项目简介

广东省扶贫基金会募捐项目简介
2022年06月27日 00:06 新快报

期待社会各界、广大爱心企业、热心公益人士积极参与以下项目,支持乡村振兴与公益慈善事业!

一、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众筹项目

(备案号:534400005153563569A22002)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0年起,每年6月30日为“广东扶贫济困日”,这是全国首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以“扶贫济困”为主题的省级专项活动。2022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围绕“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我会设立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众筹项目,筹集爱心资金,支持广东省、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地区的乡村振兴工作及困难群众帮扶。

二、三区民生基础工程

(备案号:534400005153563569A21001)

为助力广东省革命老区、苏区和民族地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我会开展“三区民生基础工程”众筹项目,2021年已为梅州的梅江区和平远县、韶关市乳源县、清远市连南县等部分革命老区苏区和民族地区筹集资金,帮助当地光伏发电、集中供水和建设农村公厕等民生基础设施。今年该项目将重点支持梅州市的梅县和蕉岭县、汕尾市的海丰县和陆丰市等部分革命老区、苏区提升乡村风貌,完善基础设施等。

三、农村母亲关爱工程

(备案号:534400005153563569A21003)

2014年以来,我会联合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开展该项目,对粤东粤西粤北14个地市农村的低收入患病母亲(6种重疾:乳腺癌、宫颈癌、胃癌、直肠癌、肺癌、白血病)进行资助,防止因病返贫。截至2022年4月底,我会已拨付资助金1397.7万元,累计资助1279名患病母亲。

四、地贫儿童关爱工程

(备案号:534400005153563569A20001)

重型β地中海贫血患儿一般在出生3到12月龄发病,需长期输血和除铁治疗来缓解病情,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是目前有可能治愈此病的唯一途径。2020年,我会联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设立该项目,为粤东粤西粤北14个地市农村困难家庭14周岁以下地中海贫血患儿提供救助。截至2022年4月底,我会已拨付资金135万元,累计资助地贫儿童29人。

五、困难家庭励志学生关爱工程

(备案号:534400005153563569A22001)

为激励粤东粤西粤北农村困难家庭学生用知识改变命运,我会2017年起先后在广东省清远、云浮、揭阳、梅州、河源、湛江、韶关、汕头、潮州、揭阳、茂名等11个地市开展助学项目,资助考上大学的农村困难家庭学生。截至2022年4月底,我会已拨付资助金1177.83万元,累计资助困难家庭励志学生2853人次,助其完成大学梦想。

/ 采写:新快报记者 严蓉 / 责编:方轶 / 美编:任东梅 / 校对:姚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