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样游泳队 创造历史最佳

中国花样游泳队 创造历史最佳
2022年06月27日 06:49 辽沈晚报
6月24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发 6月24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后合影。新华社发

随着25日晚石浩玙/张依瑶在花样游泳混双自由自选决赛中再次获得铜牌,中国花样游泳队在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比赛全部结束了。中国花泳队总计获得四金二铜,不仅创造参加世界大赛的历史最佳成绩,也成为本届世锦赛的最大赢家。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只报名参加六个项目,均站上领奖台。在最后一场混双自由自选决赛前,中国队已经获得双人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集体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的四枚金牌,同时石浩玙和张依瑶搭档获得混双技术自选铜牌。广东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参与了夺得四金的全过程。

混双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出战的依旧是石浩玙/张依瑶。预赛他们以87.8333分列第三位。决赛,中国组合的发挥依旧稳定而出色,最终他们以88.4000分再次夺得铜牌。意大利队和日本队分获冠亚军。

四金二铜的成绩不仅创造了中国出战世锦赛的历史最佳,同时也是中国花样游泳队在世界大赛历史上的最佳成绩。中国花泳队教练组组长张晓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把在新老交替、最困难的这七个月里艰苦训练的成果展示出来,对得起自己的努力。每一场决赛下来都是百感交集,觉得心里面有很多的感激,感觉很幸运,有这么好的起点,有这么多的人帮助我们。”

张晓欢说:“包括这次我们能出来比赛,国家也是全力地帮助我们,在国外队伍不能训练的时候,我们一直能够安全地在训练基地里保持规律的训练,包括这次出征,国家给我们鼎力支持,所以我们觉得一定要为国争光。”

夺得四金的王柳懿/王芊懿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能够为花样游泳队拿下4金,开心又激动,那种共同拼搏的感觉特别振奋。世锦赛对我们是一场大考,我们希望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连续的高强度比赛也有一点疲劳,但挺过来了,大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相信未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可以面对。”

据《羊城晚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