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相约献血圆“微心愿”

志愿者相约献血圆“微心愿”
2022年06月27日 06:49 辽沈晚报
盘锦市巾帼志愿者联盟志愿者相约去献血。 盘锦市巾帼志愿者联盟志愿者相约去献血。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当日,盘锦市巾帼志愿者联盟4名志愿者相约来到盘锦市中心血站,或走进分布在各县区的献血屋,纷纷献血,为生命助“一臂之力”。

上午10时20分许,在盘口大商中央商业街北侧的献血屋,记者看到几位志愿者或在填写献血材料,或正在化验血型,或正在采血。“听说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们四个志愿者相约献血,能在这一天献血圆‘微心愿’,我觉得非常有意义。”盘锦巾帼志愿者联盟秘书长王伏对记者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心里有些紧张,但一想到献血能帮助他人,便鼓足勇气走了进来。

志愿者刘英告诉记者,她是二次献血了,但第一次献血的经历,时隔多年依旧历历在目。“当时我非常紧张,整只胳膊绷得紧紧的,医护人员不断拍打我的手臂,让我放松,血液才慢慢从血管里流出来。献完血后,挺有成就感的。”刘英表示,以后还会继续献血,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盘锦市巾帼志愿者联盟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由省精神文明办组织、辽沈晚报协办的百万志愿者圆百万“微心愿”活动。”

目前,盘锦市已形成了无偿献血爱心预备队、稀有血型献血志愿者群、机采血小板献血志愿者队伍等献血团队,献血者队伍不断壮大。

辽沈晚报、辽宁文明网记者 徐刚文并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