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指南|最高一万元!北京置换新能源小客车补助谁能领怎样领?

申请指南|最高一万元!北京置换新能源小客车补助谁能领怎样领?
2022年06月26日 15:09 新京报

据北京市商务局网站6月26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优化本市汽车结构,促进汽车消费增长,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税务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等七部门,共同制定了《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

依据《北京市关于鼓励汽车更新换代消费的方案》,满足条件者将可获补贴,最高1万元。

本方案所称乘用车是指在本市登记注册1年以上的燃料种类为汽油、柴油、燃气、混合动力以及纯电驱动的小型、微型客车;新能源小客车是指小型、微型纯电驱动载客汽车。

谁能获得补贴

1.自然人车主。

2.2022年6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期间,报废或转出本市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车,在本市汽车销售企业新购新能源小客车,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2023年2月28日前完成新购新能源小客车上牌手续。

3.报废或转出本市时间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车辆档案注销或转出时间为准,购买新能源小客车时间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开具时间为准,新购新能源小客车上牌时间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新车注册登记时间为准。

补贴多少

对于符合补贴条件的:报废或转出新能源小客车的,每车给予8000元补贴;报废或转出使用1-6年其他类型乘用车(非新能源)的,每车给予8000元补贴;报废或转出使用6年(含)以上其他乘用车的,每车给予10000元补贴。

淘汰旧车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标准是多少?

经申请通过旧车和新车信息审核后,且符合申领条件的车辆根据实际情况参考《方案》具体补贴方式可获得8000元或10000元补贴。

置换增程式电动车目前在售的主要车型有哪些?

截至2022年6月22日,目前在售的增程式电动汽车主要有理想ONE、理想L9、岚图FREE(增程版)、问界M5等。符合政策要求的增程式电动汽车车型,以工信部发布的公告为准。

五、如何理解“报废或转出的车辆需注册登记在本人名下一年以上”?

该条件是指车主本次报废或转出的时间距该车辆所有权上一次注册登记在该车主名下的时间满一年以上。具体时间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车辆档案注销或转出时间为准。

通过什么途径进行补贴申请?

本次补贴申请均采用线上办理的方式,主要途径有三个:

1.可通过搜索小程序“绿交车辆”进入小程序进行操作或直接扫描“北京市汽车更新换代补贴申报系统”微信小程序二维码进入申报页面,填写申请表并上传所需附件即可。

2.下载“绿交车辆”APP,注册账号后填写申请表并上传附件材料。

3.访问“北京市汽车更新换代管理系统”网页版https://ecxcz.bjtgc.com.cn/。

如何领取补贴

补贴标准按照转出本市或报废的乘用车类型(新能源小客车和其他乘用车)和新购置车辆销售价格划分。以转账方式发放到符合补贴条件的对象银行账户上。

补贴适用时限如何划定?车主需要注意什么?

2022年6月1日0时至2022年12月31日24时期间,车主需要完成旧车的报废或转出(旧车报废或转出时间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车辆档案注销或转出时间为准)以及新能源小客车新车的购买,新车购买时间以机动车销售发票的开票时间为准。

2022年7月1日0时至2023年2月28日24时期间可进行补贴的线上申请。线上申请截止日期前,即2023年2月28日24时前需完成新购新能源小客车上牌手续(上牌手续完成时间以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初次登记日期为准)。

若审核过程中出现问题,车主应于2023年3月31日24时前完成车辆信息、收款信息的修改,以及完成特殊情况的处理,逾期将不予发放补贴。

、骗补行为怎么处置

对骗补行为将予以处罚。任何申请人以及相关参与方不得弄虚作假,严禁提供虚假材料,对于骗取补贴资金行为,将追回已发放的补贴资金,并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编辑 陈莉 校对 刘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