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集团副总裁尹健是女高管 2021年薪酬267万2020年更高达321.95万

中新集团副总裁尹健是女高管 2021年薪酬267万2020年更高达321.95万
2022年06月26日 10:1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中外合资的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新集团”,601512.SH)是以园区开发运营为主体业务板块的综合性房地产企业,女高管尹健在公司担任副总裁多年,她为何如此受到中新集团的器重?对此,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进行揭秘。

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尹健出生于1975年2月,从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学历为“大学”,估计外语较好。

尹健在苏州工业园区供职的时间不短了,她负责招商工作十余年,拥有丰富的招商和管理经验。

早在2002年4月至2014年8月期间,尹健就历任苏州工业园区招商局招商一处副处长、招商一处处长、欧美一处处长、副局长,并在2014年8月首次获任上市主体公司副总裁一职。

2020年6月5日,尹健还成为了中新集团的董事会成员,获任董事职务。数据显示,她该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321.95万元;但到了2021年,尹健从中新集团拿到的年薪却减少到了267.6万元,收入都很不错。

但实际上,中新集团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4.14亿元,同比下滑35.7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07亿元,同比增长20.67%。2021年,中新集团实现营业收入约39.17亿元,同比增加1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5.22亿元,同比增加16.4%。

可见,公司的营收及利润近两年都处于比较平稳的增长阶段。但包括董事长赵志松、副总裁尹健等高管在内的薪资水平还是被普遍下调,这样的情况确实会令人疑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