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件

西安宣判一批毒品犯罪案件
2022年06月26日 00:24 三秦都市报

    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西安市两级人民法院集中开庭宣判了一批毒品犯罪案件。

  6月23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宣判了5起毒品犯罪案件。

  2021 年6月17日,吸毒人员田某联系被告人骆某购买毒品海洛因。骆某收到田某微信转账的毒资后,在其上线“灯泡”处拿到毒品海洛因,在田某所居住的小区门口将毒品海洛因当面交给田某。同年6月21日,民警接到有人吸食毒品的举报线索,将被告人骆某抓获。经公安机关侦查,2021年4 月30日至6月18日期间,被告人骆某以相同的方式向田某贩卖毒品海洛因共17次,收到田某微信转账毒资共82900元,从中非法获利共1万余元。

  长安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被告人骆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违法所得人民币82900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除了骆某外,其余4起案件中的5名被告人分别因容留他人吸毒罪等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至四年二个月不等,并处罚金。

  雁塔区人民法院也于近日集中宣判了4起毒品犯罪案件。

  该4起案件中,有人9次贩毒合成大麻素。2021年7月6日4时许、18时许,被告人宋某分别两次在其居住的西安市未央区某小区,将其从微信名“招财的老八”处购买的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通过UU跑腿的方式卖给唐某,共收款159元。2021年7月1日至7月4日,被告人宋某以同样的方式将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卖给汤某某7次,共收款1452元。2021年7月7日,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侦查人员从宋某处查获电子烟杆10支、烟油2瓶。经鉴定,在送检烟油中均检出合成大麻素成分。

  另一起案件中,被告人王某从事UU跑腿过程中与曹某某(另案处理)相识,并接受曹某某的雇佣,按照曹某某指定的地址运送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获取运费。后被告人王某又联系被告人任某和韩某某(另案处理)等人共同在西安市雁塔区、碑林区、莲湖区等地一起运送,使用“埋雷”方式将曹某某出售的电子烟交给购毒者。

  2021年7月1日至7月5日,被告人王某、任某等人接受曹某某的雇佣运送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40余次。7月5日,韩某某被公安机关抓获,从其身上查获售卖的电子烟三支。经鉴定,该电子烟中均检出合成大麻素物质。2021年7月19日、21日,被告人王某、任某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二被告人均如实供述了涉案事实。

  最终,4起案件5名被告人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至一年不等刑期,并处罚金。本报记者 张晴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