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诗《林•秋》首演 王璁用音乐展现诗情林芝

交响诗《林•秋》首演 王璁用音乐展现诗情林芝
2022年06月26日 00:0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6月23日晚,《飘风自南——王璁作品音乐会》暨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交响诗《林·秋》首演在星海音乐厅举行。《林•秋》由著名指挥家苏严惠担任艺术总监,男高音歌唱家张学樑、小提琴演奏家谭雅冰担任独唱与独奏,青年指挥家张镇领衔华南师范大学艺术团共同演出。

据介绍,交响诗《林•秋》经过了两年多的精心打磨,作品创作灵感来自于王璁1996年在西藏支教的经历,以一个美丽的爱情故事作为叙事主线,融合了林芝与广州之间近30年的深情厚谊。作品结构布局彰显王璁对多种音乐风格把控的艺术功力,以及在音乐色彩与张力上强大的掌控力。《林•秋》还以一位女性作曲家的视角,展现出对林芝独有的钟爱之情,作品充满诗情画意,主题优美动人。当晚,《林•秋》的首演震撼人心,感动心灵,获得热烈反响。

音乐会上半场则是古诗词风格的《南风》系列的九首歌曲,王璁用最接近古汉语的粤语来演唱这九首古诗词。

王璁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自幼接受良好的音乐与文化教育,在首届全国青少年作曲比赛中,她在全部三个项目中均进入前三名,引起了作曲领域专家们的关注。在海外游学多年后,她回国跟随著名作曲家、教育家,原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杨立青先生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进入星海音乐学院工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